䍾澋袀Force

已跑路

第六章

【与现实不符,别当回事】


林煊皓视角




池忆哥的剧在七月份播出了,出人意料的快,池忆哥本人也很震惊,《凌寒誓》一经播出,给两位男主都带来了不小的热度,不仅把池忆哥带火了,更是给原际画也带来了许多人气与知名度,而池忆哥也越来越忙了,我们其他人也是,通告越来越多,联系越来越少


到现在有时候,真的,还挺希望我们没火


那个时候多好






我以为,事情也就这样了,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,到了今年八月份,才传来了第一个坏消息


我哥,和刘彰,出柜被曝了


这个消息像是晴天霹雳一般,狠狠砸在了我的头上,好吧,虽然我知道,我哥也知道,迟早会有这一天,但我就是不能够接受


一时间,我哥和刘彰冲上了热搜榜首,很多肮脏的语言冲着他们直直打过去,骂的很难听,更有甚者直接上升父母


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搞不懂,为什么爱一个人也有错


看着我哥微博粉丝像过山车下坡一样哐哐的掉,一个个脱粉的脱粉,回踩的回踩,似乎她们根本没有喜欢过我哥


她们骂的我哥像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他们恨不得他立刻去死


似乎之前我哥的好,她们都视而不见,甚至像是以前喜欢我哥的那人不是她们,墙头草随风倒,这样的爱真的好廉价


远在甘肃的我本来是想立刻回北京,把这事和黄锐闹个清楚,我知道的时候还算新鲜,不知道黄锐得到消息没


因为节目的原因,我在甘肃又待了几天,录制结束了才回去


一会去,我马不停蹄就冲向了黄锐办公室,结果就撞见了我意料之外的一幕


刘彰陪着黄其淋来解约了!


我当时就看傻眼了,我以为我哥不会的,可是转念一想,事情都这样了,还有什么办法呢?


黄其淋确实笑对人生,也懂得坚持,是个比较坚强的人,可是这一次,他选择了退步


我是有些不敢相信的,但也尊重黄其淋本人的意愿


我没敢进去,但凡我再冲动点,再年轻点,我就一定要冲进去问个明白


当初从一开始就陪着原际画的人,到现在也不在了


我在外面听到黄其淋说,他要转到幕后工作,不再上台了,还说,孙亦航也去找过他,问他是不是真的想好了,他说,想好了,他为了林墨这个身份,付出太多了,他也想遵从一次黄其淋的意愿


也对,以他的聪明才智,即使不做这一行,做什么也都一定是业内的杰出人才


嗯,一定是的


黄其淋走之前,看到门外偷听的我,走过来抱了我一下


哼,自己都没我高,还摸我脑袋,哎呀摸头长不高啊!


黄其淋抱着我,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


遵从本心,莫忘来路


再到后来,黄其淋就消失在大众视野了,哼,幕后工作,也没见过你,电话不接微信不回,跟我玩消失啊!


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,香远益清,亭亭净植,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


也许,他是希望我,我们能像青莲一般,清白孑然,好好长大


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,坚持本心,莫忘来时路


不被世俗束缚,做破笼而出的鸟雀,突出重围,外面就是晴空一片



可当我真正出去了,才发现外面一直在下雨


等我们再一次得到余沐阳的消息,是在八月十二号那天,而我们等来的消息,并不是他的回归,而是王余航在上海某公司演员出道


怎么说呢,我心里其实有点矛盾,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,私心,我不想他离开原际画,可是,离开原际画,他或许会有更好的前途


我不知道是该惋惜还是恭喜


那就恭喜演员王余航成功出道,也感谢余沐阳带给我们那几年的美好


回不去的曾经,我不想珍藏,就让它随风去吧,风吹不走的,想丢也丢不下,顺其自然吧


他们也知道这件事了,傅永杰,应该也知道了吧,毕竟高考结束这么久了


嗯,还是不出我所料,傅永杰果然不会回来了


属于傅韵哲的所有,都定格在了他的十八岁


也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,在新公司好不好?和其他人能不能相处融洽?公司有没有亏待他?听说上海的那家公司都是solo艺人,也会出现资源抢夺,据说私下关系也不好,他会不会被针对啊?会不会受委屈?


哼!我为什么要关心他,是他先抛弃了原际画,抛弃了我们!


我才不要管他过得好不好!




果然,我还是死鸭子嘴硬,到底是放不下心,实打实的感情就摆在哪里,没办法不去关心


余沐阳,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余沐阳了


“遵从本心,莫忘来路”


黄其淋说的话,我现在把它送给你吧







我本来以为,这个时候的状况已经够糟糕了,可是殊不知,前方正有一场腥风血雨,下得猛烈


九月五日,我在片场休息的时候,无意间点开微博,看到又一个的热搜,顿时把我的困意全弄没了


#池忆  塌房

#池忆    恋爱

#池忆   地下情



一下子给我打懵了


不可能啊,池忆哥最近累都累死了,怎么有空搞这些以前也都和我们在一起,我们难道不清楚?


再点开所谓的证据照片一看,差点给我气冒烟


好家伙,一看就是P的,不得不说,这抠图技术不错,我都有点看不出来


这张原图就是我给池忆哥拍的!当时是在池忆哥学校门口,报道那天拍的


再者说了,你这样P图也侵犯了人家女生的肖像权啊


我本来以为公司会处理,况且本来就是造谣,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,池忆哥不会有事的


可是,事情真的是这样吗?


晚上我回到小宿舍,宿舍里没什么人,害,都在外面到处飞,很少回来了


讲实话,我有点怀念以前的日子


正当我准备掏出手机刷剧《凌寒誓》的时候,我发现这个剧居然被下架了!


我顿感事情不妙,于是放下手机就往池忆哥他们住的盘丝洞里跑,结果就看到池忆哥坐在自己已经空了的床位上,看到我来了就抬头看了我一眼


“池忆哥……”


“你回来了?累不累?喝不喝水?”池忆哥一脸淡定


而此时的我却还是一心想着那件事


“池忆哥,电视剧怎么下架了?”


“我,我被封杀了”池忆哥回答我的问题“原因是私生活混乱”


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封杀?开玩笑吧,一点也不好笑!


“不,不是真的,那张照片是假的,原图就是我拍的,就在你们学校门口,对不对,怎么会被……明明是假的啊!而且,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啊!”我情绪很激动,和陈玺羽形成鲜明对比


“林煊皓我希望你明白,有些事情不是单纯一个真假这么简单的,那些人仗着自己有钱有势,买水军,养营销号,路人跟风,还有看我不爽的,这样积非成是,即使我真的没有去过,你觉得他们会相信?”陈玺羽抓住我的双肩“很多事你现在不懂,这个圈子没那么简单,也没那么干净”


“如果可以,你就不要长大了”陈玺羽搂着我,说了最后一句话,就离开了这里,再也没出现过


临走前,陈玺羽还给王余航发了条微信,一字不差我记不住,但是大概是这样说的:


“对不起啊,哥错过了你的十八岁”


随后,便再也没有见过他,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学校门口打听,甚至我自己高考都想要考到这里,去看看陈玺羽到底还在不在


陈玺羽的所有微博也停留在了给文晨辛的生贺,幸亏我有先见之明,把池忆的微博截了长图,但还是晚了一步


我才刚截了几张,马上就要到底了,池忆的账号却被封了


公司也没有说什么,似乎低了头,又似乎是在无声抗议


等何洛洛知道,已经是两个礼拜前的事了,何洛洛困惑了陈玺羽见我们最后的一次,错过了陈玺羽皇帝的新告别


当时回来的,就只有孙亦航和何洛洛,其他人,包括黄其淋,都像是消失了,怎么也联系不上


听孙亦航说,黄其淋和刘彰过得不错,两人在一起,似乎每时每刻都在热恋


何洛洛也消瘦了很多,本来就不胖,再瘦就和黄其淋一样脱相了!


工作都很忙,也怪不得何洛洛瘦成这样


到现在,我似乎才明白了什么,联想一下,学校门口偷拍的,前几天来公司的那一堆人,也大概想到了原因了


原因就俩字,资本








或许是良心发现吧,入冬后的第一场雪,我本来想出去扫雪,可是我看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影


我把门推开,看到外面还飘着雪花,白茫茫一片,雪地里站着一个人


我不确定他是傅韵哲还是傅永杰


我当时真的脑子真的需要重启一下,如果这人不说话,我差点就以为是我的幻觉了


我们大眼瞪小眼几分钟,对面的人才开口


“林煊皓,好久不见”


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经过大脑重启,我还是挤出了一句话


“你,过得怎么样?”我手里拿着大扫帚“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


“进去就不必了,只是路过这里,停留下来看看,念念旧”


好吧,我还以为是他要回来了,是我想多了,毕竟一个利己主义的教育范本,好马还不吃回头草呢,他有怎么会想着回来


到底是我自作多情了


“对了,他们过得怎么样?公司还好吗?”傅永杰手插口袋站在雪地里,头发上全是雪花,我站在门口,雪花顺着飘落到我的头上,睫毛上,融化以后依然冰凉


我当时是不太想回答的,但是,我长大了,不会像小孩子一样


这都不至于


“他们怎么样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,傅永杰,你好好奔赴你的前途吧”我真的好想关上门,把他关在外面


还是算了,他要是冻死了,我第一个负责任


傅永杰待的时间不长,临走前说了声再见,就又消失了


所以呢?这是他最后的温柔,还是杀人诛心的残忍?


我记得陈玺羽说过,有他池忆在,音乐社就在


现如今看来,音乐社是真的不在了,属于易安音乐社的所有故事都停留在了九月五日,陈玺羽离开的日子










故事讲到这,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


我能回忆起来的,基本上都讲出来了,至于其他人眼中的故事到底是什么样,我也不得而知


留下的人发展的都还算不错,何洛洛也稍微清闲了些,孙亦航继续带着黄其淋,或者说林墨的梦想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他们在私下也会有联系,有小聚会


哼!就是不带我!


可能是黄其淋不让吧,但是,我想他了啊


何洛洛在九月的时候消沉了一阵,也许是因为陈玺羽的事吧


陈玺羽明明是清白的,可就是有人不想让他好,就是有人宁愿相信谣言


清者自清,但是人言可畏


这是我最后得出的道理


故事的结尾并不美好,我也不想看到这样的,终是天意弄人,也许吧,我们,他们都不会再见了


遵从本心,莫忘来路



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NED————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